日本展开防卫外交牵制中国 自卫队高层频访亚洲

2013年06月06日 11:34  人民网 
资料图:小野寺五典(左)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主动握手。 资料图:小野寺五典(左)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主动握手。

  人民网6月6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去年9月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以来,中日关系陷入低谷。为牵制中国,日本频繁向亚洲各国派出自卫队高层干部,展开防卫外交。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中国与日本在领土领海问题上纠纷不断。在这种情况下,安倍政权接连向亚洲各国派遣自卫队干部,通过和亚洲各国国防部门之间的交流来牵制中国。

  今年1月以来,安倍政府接连派遣自卫队高层的统合幕僚长、海陆空自卫队高层的幕僚长等干部,前往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对此,日本防卫省干部表示:“我们在战略性增加派往中国周边国家的自卫队干部。这是牵制中国而采取的一部分行动。”安倍政府打算通过加强和亚洲各国国防部门之间的交流,来达到牵制中国的目的。(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