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查明新潜艇超重原因:工程师点错小数点

2013年06月09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正在建造中的西班牙S-80潜艇 正在建造中的西班牙S-80潜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由于工程师把小数点点错,致使已接近完工的S-80级潜艇重了70吨,西班牙海军价值17.5亿英镑的潜艇计划被迫搁浅。

  前西班牙官员把这个错误描述为“致命的”,这样的潜艇一旦下水,很可能再也无法浮出水面。

  作为最新一级的柴电潜艇的第一艘,“艾萨克 ·佩尔”号在被发现问题时,已接近完工。

  据西班牙国防部透露,在未来三年内,西班牙将支付给美国海军承包商电船公司900万英镑,以评估这个问题,并开展纠正工作。

  前西班牙战略评估办公室主任Rafael Bardaji表示,官方将重新考虑美国电船公司的建议。但是,他也曾表示,他们更倾向于把潜艇的长度增加5到6米,以增加浮力。否则,这个重达2200吨的潜艇将被迫被削减重量。他还表示,西班牙海军不希望以减少战斗系统或者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来达到此目的。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在本周宣布,美核潜艇舰队的主要承包商,美国电船公司通过美国海军和西班牙国防部之间的国外军售协议,接受了这个合同。

  第一艘潜艇按计划将在2015年交付,但是西班牙国营船厂纳凡蒂亚公司表示,由于超重的问题,将导致交付日期往后延长2年。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