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型潜艇设计超重 下水后或无法浮起(图)

2013年05月22日 15:16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西班牙S-80级潜艇 资料图:西班牙S-80级潜艇

  据西班牙The Local新闻网2013年5月20日报道,西班牙国防部一份价值22亿欧元的合同遭遇挫折,测试显示该型“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潜艇无法使用。西班牙世界报19日报道称,该潜艇项目的最新进展使国防部感到沮丧。

  该价值22亿欧元的合同旨在设计和建造S-80型潜艇,该型潜艇被称为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潜艇”。该项目在工程师发现计划存在问题后被敲响警钟。

  施工企业纳万蒂亚公司的工程师经过计算后发现,该型潜艇的设计造成了超重,潜艇在下水后会直沉海底并且无法浮起。而在此之前施工方已经投入了5.3亿欧元。

  目前有两种解决方案可帮助该型潜艇摆脱困境,减重或加大艇体。加大艇体的方案看上去更加可行,但也十分昂贵,潜艇艇体每额外加长1米即意味着造价将增加750万欧元。

  纳万蒂亚董事会主席已经为下属卡塔赫纳船厂的工作做出辩护,并抱怨不专业的人在“瞎指挥”。他解释称,早在2005年该项目的研发过程就被发现没有严格按计划进行,而且进行了大量的即兴设计创作,原因是国防部提出的新设计元素。(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程大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