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与德国联合研发新型潜艇AIP推进系统

2012年11月20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西班牙Sener工程集团和德国蒂森克虏伯造船集团下属的HDW船厂正在合作开发新型潜艇不依赖于空气推进(AIP)系统,该系统将以燃料电池甲醇重整技术为基础。

  全套的潜艇演示系统预计将于2013年底完成。Sener工程集团和HDW自2006年潜艇研究开发合作协议后,一直致力于开发新型的甲醇重整技术。两公司在2012年10月又宣布签订了生产系统工业化协议。

  HDW船厂在燃料电池AIP技术的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最新的214型潜艇使用了两套西门子公司的120千瓦的燃料电池模块。但是目前系统要求使用金属氢化物储存罐在潜艇上储存氢。甲醇重整系统提供了为燃料电池AIP系统制氢的另一种替代方式,但是这一功能的实现需要水和甲醇通过复杂的技术过程。(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