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半岛不具备和平条件除非美军取消一切军演

2013年06月09日 07: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撰文指出,如果美国真心希望朝鲜半岛的和平,就必须摒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取消一切军事演习计划。

  劳动新闻》署名文章说,朝鲜半岛“至今尚不具备巩固和平的条件”。只要美国的敌朝政策不改变,朝鲜半岛就始终存在着战争爆发的可能。美国在韩国及其周边地区部署大量军事装备等,更使朝鲜半岛局势增加了不确定性。

  文章称,和过去一样,如今威胁朝鲜半岛和平的主要因素是美国每年进行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美国在朝鲜半岛不断进行军事演习的目的不是别的,就是要从军事上扼杀朝鲜。

  文章强调,在有朝鲜半岛任何偶发因素都可能引发战争。在这样一个地方进行战争演习,无异于在钢丝上舞刀,而且是构成破坏朝鲜半岛和平环境的主要因素。

  文章最后说,朝鲜半岛的战争枪炮声无助于世界和平与安全。在这围绕战略安全正激烈进行角逐的地区,美国的军演只会使和平前景更加渺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