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重夺戈兰高地要塞 菲维和人员被击伤

2013年06月07日 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名妇女在看戈兰高地战火。(资料图) 两名妇女在看戈兰高地战火。(资料图)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6日争夺戈兰高地库奈特拉口岸,激烈交火。以色列消息人士说,库奈特拉口岸一度为反对派控制,后被政府军夺回。

  库奈特拉是叙利亚在戈兰高地的唯一口岸,地处戈兰高地非军事区,邻近以色列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具重要战略意义。

  以色列军方官员6日早些时候证实,反对派攻下库奈特拉口岸和邻近的库奈特拉镇。以军上校阿尔耶·沙利卡说:“我们能够确认,反对派武装攻下库奈特拉和边检站,但不清楚他们所属具体派别。”

  反政府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证实上述消息。

  不过,局势晚些时候发生变化。一名以色列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叙利亚军队重新控制这一口岸,爆炸声不时传出,但频率不如上午高。”

  邻近库奈特拉口岸采访的法新社记者也确认,政府军重新控制口岸,军方坦克在这一地区活动。

  以色列方面表示,密切关注戈兰高地叙利亚一侧局势。沙利卡说:“我们希望(冲突)不会外溢至以色列境内。”

  以色列担心,宗教极端武装人员借机从戈兰高地潜入以色列,发动袭击。以色列安全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边境安全不容乐观。

  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指挥部设在库奈特拉镇。这一部队1974年起驻扎,监督叙以执行停火协议,现有大约1000人。

  联合国分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维和部主管埃尔韦·拉德苏证实,戈兰高地发生交火。“我们密切关注戈兰高地局势,这非常敏感。”

  “我们实时调整了联合国部队的位置,尤其关注维和人员安全。”拉德苏说。

  他没有证实有关叙反对派攻下库奈特拉口岸的报道。

  联合国维和行动发言人基兰·德怀尔6日晚些时候说,两名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受伤。

  按德怀尔说法,重武器交火致维和人员轻伤。他没有说明交火是否关联库奈特拉口岸争夺,也没有说明伤者国籍。

  菲律宾军方确认,一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被弹片击中。武装部队发言人拉蒙·扎格拉说,伤者腿部受伤,现情况稳定。

  菲律宾驻戈兰高地维和人员超过300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