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平洋司令将访菲律宾帮助解决安全问题

2013年06月06日 16: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6月5日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将对菲律宾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帮助菲解决“安全挑战”问题。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5日发布消息,称洛克利尔将于6月6日和7日访问马尼拉,届时将与菲律宾政府官员举行会晤。美使馆称还称,在访菲期间,他将与菲律宾国防部官员就一系列共同“安全挑战”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但在洛克利尔出访菲律宾之前,他就已开始为此行“热身”。据菲律宾的《马尼拉标准今日报》6日消息,洛克利尔5日访问马来西亚时声称,美国反对任何国家以武力手段控制南海的争议区域。

  洛克利尔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表示:“我们反对任何人通过武力形式来改变现状。我们需要保持现状,直到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行为准则或解决办法。”洛克利尔说,美国将不会偏袒任何一方,而行为准则会让各方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洛克利尔同时称,南海的紧张局势不太可能剧烈升级,因为各方“都明白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家明白各方都需要克制”。(实习编译:赵烨 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