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美军基地附近发现多具平民碎尸

2013年06月06日 15:59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6月4日报道,阿富汗瓦尔达克省(Wardak)尼赫(Nerkh)地区前驻阿美军基地附近发现多具残缺的平民尸体,引发当地民众抗议,而美军强烈否认与这些虐杀事件有关。

  尼赫地区民众在前美军特种部队基地附近发现3具碎尸,有当地人确认死者就是失踪的亲人,他们决定将尸体送到瓦尔达克省首府麦丹沙(Maidan Shar),并组织抗议活动。

  到4日中午,已经有数百人涌上麦丹沙街头,他们封锁了通往坎大哈和喀布尔的主公路,高喊“美国人去死”、“特种部队去死”的口号。警察为镇压暴力抗议向民众开火,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

  当地人称,曾有许多平民在进入美军特种部队基地后失踪,他们遭到虐待,然后被杀。一名遇害者的家属称:“我们共发现10具被美国人杀死的人的尸体,都在美军基地西侧。”据悉,这些死者的职业包括店主、教师、出租车司机、政府雇员以及工人,许多尸体上都有虐待痕迹。

  这名家属还称:“他们(受害者)被切掉手指,被用石头猛击肚子和头部。他们都是从事普通行业的穷人,都为养家糊口而工作。”

  瓦尔达克省议会副议长哈兹拉特·穆罕默德·迦南(Hazrat Mohammad Janan)说,10人都是2012年年底失踪的,他们的家人曾寻找他们数月未果。现在还不清楚谁杀了他们,抗议者多将矛头指向美军士兵。

  瓦尔达克省在今年年初成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与美军的矛盾焦点。当时卡尔扎伊要求所有外国特种部队撤离该省,因为他接到报告称这些特种部队与尼赫地区平民失踪事件有关。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外国特种部队离开尼赫地区,但继续留在瓦尔达克省西部,直到阿富汗部队准备好与塔利班独自作战。

  阿富汗政府则继续调查平民失踪事件,据称至少17人被美军关押后失踪,多数人都已死亡。但美军坚决表示与尼赫地区平民遭虐杀事件无关。美军发言人汤姆·科林斯(Tom Collins)说:“根据我们的调查,我们绝对相信,美军或联军部队与平民遭虐杀事件无关。”(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