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遥控武装无人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

2013年05月02日 17:02  环球网 
资料图:携带“地狱火”导弹的捕食者无人机 资料图:携带“地狱火”导弹的捕食者无人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27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发表声明称,英国本土空军已接手美国空军,首次通过遥控无人机,在阿富汗执行“武器装备的情报和监控任务”。但在国内,英国此举却遭到了多个反战组织的抗议。

  此前,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武装无人机均由美国内华达州空军基地的人员遥控操作。去年,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将把在阿富汗部署的无人机数量提高为10架,是原来数量的两倍。新增加的5架无人机由位于英国约克郡的活丁顿空军基地控制,被称为“第13飞行中队”,本周开始在阿富汗上空执行飞行任务。它们主要用于收集敌方地面活动的情报,但是可以携带500磅(约227千克)的“地狱火”导弹,对武装分子进行精确打击。

  位于沃丁顿基地的第13飞行中队大约有100名人员,都受过操控无人机的专业训练。

  无人机的起飞和降落都由阿富汗地面的飞行员控制,但是当飞到一定高度后,控制权则转移到沃丁顿基地。飞行高度一般为1.5万至2万英尺。

  虽然在阿富汗前线的操作进展顺利,但英国空军的“后院”却起了火。4月27日,“争取核裁军运动”等多个反战组织在沃丁顿空军基地附近游行,呼吁英国政府停止使用无人机。

  英国防部发言人称英国无人机的控制人员都受到高度的专业军事训练,在实际操作中遵循的法律规定与传统载人军机无异。

  而抗议者认为与前线的载人战斗机相比,无人机的飞行员判断水平会下降,因此使用无人机会增加平民的伤亡人数。

  抗议者还提出,使用无人机可以使军人远离战争区域,减轻了政客在决定发动军事打击和命令执行非法刺杀时受到的压力,他们不再受到公众的民主监督,责任感也会因此减弱。

  在过去的六年里,在阿富汗上空的英美无人机飞行时间高达4万5千个小时,发射武器约350次。“争取核裁军”运动秘书长凯特•赫德森说,过去四年,美国在巴基斯坦、也门、索马里和利比亚实施了数百次无人机袭击,造成了包括儿童在内的数千人伤亡。(实习编译:刘冬,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