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公司将为俄军研制鳐鱼改进型无人战机

2013年06月04日 14:21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俄罗斯新闻社网站2013年5月31日报道,俄罗斯米格飞机公司今天宣布,它已于5月15日获得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授予的一份研究与开发(R&D)合同,内容是在该公司“鳐鱼”(Skat)无人作战飞机(UCAV)样机的基础上研制UCAV。米格飞机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科罗特科夫(Sergei Korotkov)表示:“合同内容包括为俄罗斯国防部的未来UCAV制造一架样机(mock-up),我们以“鳐鱼”项目为基础的工作已超出了这一要求。”

  米格飞机公司在2007年的莫斯科航展上首次展出了“鳐鱼”验证机模型,该机设计用来打击固定目标和活动的地面及海上目标,特别是在高威胁地区打击防空系统。米格公司称该机将以自主模式作战,并与其他有人驾驶系统协同。该机采用飞翼布局,设计起飞重量10吨,有效载荷2吨,航程4000千米,速度800千米/时,升限12000米。

  除了UCAV之外,科罗特科夫还表示,米格飞机公司计划在6月与俄罗斯国防部签订一份合同,内容是后者采购37架米格-35多功能战斗机,这其中的24架将在近期完成交付。他说这些米格-35将配装“甲虫”A雷达系统(译者注:为有源相控阵雷达)。(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