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库称中国首次跻身全球五大军火出口国行列

2013年06月04日 09:0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4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瑞典智囊机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昨天发表年度报告称,中国已经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国。

  报告称,在核强国中,俄罗斯把核弹头从1万减到8500,美国从8000减到7700。法国、英国和以色列则维持不变,分别拥有300、225和80枚核弹头。中国目前拥有250枚核弹头,巴基斯坦的核弹头总数为100至120,印度则有90至100。

  据了解,这份报告也包括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此前已公布的数据,例如:全球2012年的军费开支比2011年下降了0.5%,达到1.75万亿美元。这是自1998年以来,全球军费首次下降,主要因欧美削减国防预算所致。

  报告称,中国已经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国。中国是该研究所自1986年开始收集军售数据以来,首次跻身全球五大军火出口国的行列。

  该研究所2008年至2012年全球军火出口国排名中,美国排第一,出口额占总额的30%,其次是俄罗斯,占26%;排第三和第四位的德国与法国,分别占7%和6%;中国则占5%。(黄子娟)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