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成功研制大口径狙击步枪已出口多国

2013年05月25日 09: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22日报道,阿塞拜疆防务装备制造商已研制出12.7毫米口径的穆巴里兹(Mubariz)狙击步枪。该步枪重15公斤,弹夹容弹5发;与该国之前研发的重33.8公斤、14.5毫米口径的Istiglal反器材狙击步枪相比,前者重量减轻不少,且更受欢迎。

  重33.8公斤的Istiglal反器材狙击步枪的另一新版本重量减轻为28公斤,但两者有效射程同为3000米。目前,12.7毫米口径的狙击步枪和重6.8公斤、使用8.6毫米子弹的狙击步枪相较,已逐渐失去市场占有率。

  使用8.6毫米子弹的狙击步枪于20世纪90年代正式投入使用,广泛用于政治和军事活动。荷兰的狙击手用其在阿富执行汗任务,斩获颇丰。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狙击手普遍发现12.7毫米狙击步枪虽射程远,但自重太重,不易携带。

  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一名在阿富汗服役的英国狙击手曾创下狙击枪史上的一项纪录——距离2620米击毙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这名狙击手当时使用的就是使用8.6毫米子弹的L115A3狙击枪。在其之前的记录则是由加拿大的狙击手保持——距离2573米击毙一名“基地”组织枪手,他所使用的是12.7口径狙击枪。这两种狙击枪擅长于2000米或者以上的狙击行动,但自身重量却太重。

  此外,认识到使用8.6毫米子弹的狙击步枪日益风靡之后,12.7毫米狙击步枪的先驱者巴雷特狙击步枪也已研制出重量为7公斤的新型狙击步枪,可装填8.6毫米的子弹。

  “战略之页”还报道称,目前中国也成功研制出12.7毫米口径的狙击步枪,并已出口至许多国家。(实习编译:陈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