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法国停止对售华舰载机着陆装置遭拒绝

2013年06月03日 11:24  国际在线 微博
资料图:法国DCNS准备卖给中国的直升机着舰装置,据传将被用于新建大型执法船上 资料图:法国DCNS准备卖给中国的直升机着舰装置,据传将被用于新建大型执法船上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新闻网6月2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于2日上午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新加坡举行会谈,要求法国停止向中国出口舰载直升机的着陆装置,这一要求遭到了法方的拒绝。

  小野寺五典在会谈中说,法国向中国出口舰载直升机的着陆装置会“加剧东亚的紧张局势”,要求法国停止向中国出口这类设备。勒德里昂则表示,着陆装置并非武器,拒绝了小野寺五典的要求。

  在会谈中,小野寺五典还要求法国不要向俄罗斯出口强袭登陆舰,认为将会破坏远东地区的军事平衡。

  据悉,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本月6日访问日本,7日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在会谈中,安倍晋三可能会再次向法国提出希望停止对中国出口舰载直升机着陆装置的要求。(陈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