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担忧中国假冒电子零件流入印军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08:44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军队列装的C-130J运输机。 资料图:印度军队列装的C-130J运输机。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称,超过100万件中国制造的“伪劣”电子零部件被广泛应用于美国军事装备,并称至少两种负责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行动的飞机也被牵扯其中。这份报告不仅引得澳大利亚国防部向美国发布紧急询问书,还引起印媒的猜测,担忧所谓中国产“伪劣”电子零件流入印度军队。

  印度门户网站“Rediff”5月29日报道称,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查,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他们发现有大约1800例伪造电子零件案件,并称这些零部件“大部分来自中国”。报告还强调这些零部件被用于C130J运输机、C27货运机以及P8A“海神”(Poseidon)侦察机。 

  报道称,由于印度曾采购过C130J运输机、P8A“海神”侦察机,这份报告引起了印度的恐慌。然而从报告中不能明确得知,卖给印度的零部件是否包含有中国产的“伪造”零部件。 

  《印度快报》则以“美国调查伪造零部件令印度(军火)协议蒙上阴影”为题报道称,C130J运输机、P8A“海神”侦察机都包含在印美对外军事销售(FMS)计划中。印度空军采购了6架C130J,而8架P8A“海神”也将于明年开始引入军队。报道推测称,美国的这份报告将影响到印美军火协议。 

  关于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这份报告,中国外交部曾作出回应称,中方对有关报告感到惊讶。美方到底是向谁购买的有关零部件,进行的是怎样一笔交易,应该自己先调查清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