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库称中国已有250枚核弹头仍不及美俄零头

2013年06月03日 09:5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法新社6月2日消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日发表年度报告称,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在过去几年里均扩大了核武库规模。中国还超过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五大武器出口国。

  报告指出,中国目前已有250枚核弹头,比2012年增加了10枚;而巴基斯坦也新增了约10枚核弹头,使其总数量达到了100-120枚之间;印度同样增加了10枚左右,总数达到了90-110枚。报告还列举了世界核武库两个超强国家,俄罗斯核弹头数量尚有8500枚,美国则仍有7700枚。此外,法国有300枚、英国225枚,以色列80枚。SIPRI分析指出,虽然各个国家拥有核弹头的总和有所下降,但并不意味着核威胁显著降低。

  SIPRI认为,“军备竞赛”使得本就“脆弱”的亚洲和平备受困扰。不过,报告指出,亚洲国家均避免与他国直接发生冲突,也停止支持他国领土内的反叛活动,长久存在的猜疑仍然存在,但经济一体化进程并未跟得上政治一体化的发展。

  对于生化武器问题,SIPRI报告指出,削减生化武器的进程依然缓慢,这是一个长期工程。报告称,“美国和俄罗斯并未按承诺在2012年销毁所有化学武器,叙利亚还宣称如果遇到外国袭击将动用化学武器”。

  此外,报告还指出,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紧随美国、俄罗斯、德国和法国之后的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