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中国终将与美开战不应参加环太军演

2013年06月02日 17:49  环球网 
近二十年来解放军整体战略发展迅速。 近二十年来解放军整体战略发展迅速。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5月30日发表文章,亚洲问题专家章家敦和美军前太平洋舰队司令詹姆斯·莱昂斯在文中说,美国正帮助一个无可救药的“侵略性”国家发展其军队,这将使美国自己面临危险。在奥巴马政府和五角大楼对华政策的核心,出了严重的问题。

  文章说,今年春天,中国海军接受了五角大楼的邀请,参加定于2014年在夏威夷沿海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这将是中国第一次参加两年一度的该军事演习。

  文章认为,美国的盟友应该表现出如果中国参与、它们就将退出演习的意向。发出的邀请应该被收回。环太平洋军演是盟友和朋友参加的,不是让打算最终对美国发动战争的国家参加的。分析人士罗伯特·萨特2005年写道:“中国是世界上准备与美国作战的唯一大国。”

  文章说,令人遗憾的是,他的看法到今天仍然成立。北京正在安排军力(尤其是海军)来与美国作战。例如,中国已经在南部沿海部署东风-21D导弹,其目的显然是把美国军队赶出东亚。中国的一系列“挑衅”战术也表明了这一点。尤其令人不安的是十多年来在国际水域骚扰没有武装的美国海军侦察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09年在南中国海阻挠“无瑕”号监测船。

  文章提出,中国的海军将领想干什么?他们正支持中国的领土野心,试图对其他国家关闭南海。这使他们与这一关键水域周边的国家陷入了冲突,也与美国对立。根据4月份发布的白皮书,中国正建设一支能够在远海作战的海军。去年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已交付使用,据说正建造另外两艘航母。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