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朝鲜正在研发可搭载核弹头巡航导弹

2013年05月30日 16:40  国际在线 微博

  韩国SBS电视台5月30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联盟专家成员汉斯·克里斯特藤森当地时间29日在博客中发文,称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认为朝鲜正在研发可搭载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隶属于美国空军,全面负责美国空军的核轰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外界普遍认为,朝鲜KN-09导弹是KN-02地对地战术导弹的改良版,而根据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公开的资料,应该将KN-09归类为海上巡航导弹,系朝鲜现代化的新型核战武器。

  朝鲜本月18日至20日发射了6枚不明发射体,韩方初步认为朝鲜的发射体是“改良版”的KN-02型导弹。后经韩、美对朝鲜发射体的发射速度、轨道和移动式发射车的外形等进行综合分析后,判断朝鲜发射的是正在研发中的新型火箭炮而非“改良版”的KN-02型导弹。

  汉斯·克里斯特藤森强调,朝鲜的新型海上巡航导弹可搭载核弹头,将会给亚太地区的核战能力版图带来新变化。他还表示,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已经将朝鲜尚未进行试射的舞水端导弹归类为了“朝鲜的实战武器装备”。(泰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