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快速扩大核武库将研制新型核弹头

2013年01月17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巴基斯坦已列装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巴基斯坦已列装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原子科学家公报》称,巴基斯坦正在快速扩大其核武库,目前的目标是为适用于导弹而开发更小、更轻的核弹头。

  该杂志称,“巴基斯坦已显示出扩大核武库的明确迹象。最近,该国已新建两座产钚堆和一座化学后处理设施,开始提升生产钚的能力。该国提升钚生产能力,表明了其发展更小、更轻核弹头的目标。2011年,该杂志报道称,巴基斯坦的核武库将在未来十年内超过英国。

  该杂志称,全球核武库中约有19000枚核武器,除五个核武器国家外,其他国家共拥有420枚核武器。以色列库存的易裂变材料足够制造200枚核武器,印度和巴基斯坦各拥有约100枚核武器。目前,这三个国家核武器数量空前。而英国仅有225枚核武器,该国核武器在1975年至1980年曾达到520枚的最大值。(核信息院 刘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