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称菲军现代化前除抗议中国没啥事可做

2013年06月01日 12:5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期三天的香格里拉对话5月3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对话会共分两大部分,全体会议和分论坛。此次对话会共设计五次全体会议,主题分别为“美国的地区安全政策”、“避免国家间利益冲突”、“军事现代化与战略透明”、“亚太安全新趋势”和“亚太安全合作”。

  与会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者李明江5月31日告诉《环球时报》,6月2日上午的第一场全会,把中国的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和菲律宾的国防部长加斯明放在一个讲台上,看他们俩怎么交锋。即便他们不讲南海、不讲仁爱礁,听众也肯定会问。参加会议的学者都很资深,提的问题都很尖刻,对回答问题的人是一种挑战。

  “美国之音”31日的报道称,菲律宾虽然展开外交斗争,口气也很强硬,就在上周,总统阿基诺三世还宣称菲律宾将始终坚持与任何威胁它的力量斗争,但澳大利亚防务学院安全分析师塞耶说,阿基诺三世如何实现他的诺言,将面临一段艰难的时间,“在军队实现现代化之前,除了公开表达抗议,他们没有什么事情可做。”

  【环球时报赴新加坡特派记者 魏莱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德国、日本特约记者 邱明达 青木 孙秀萍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陈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