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中国数字化部队军演意在向日菲显示军力

2013年05月31日 11:20  新华网 

  新型作战部队首次亮相

  【西班牙《阿贝赛报》5月29日报道】在美国“网络间谍”的指控声中,中国军队28日宣布将于6月首次进行数字化部队的演习。这是解放军首次进行包括数字化部队、特种作战部队、陆军航空兵和电子对抗部队在内的新型作战力量的联合演练。

  代号“联教-2013·朱日和”军演的目的是测试在应对信息化战争时,使用数字化技术的新型作战力量的应战能力。

  中国宣布将举行数字化部队演习的消息正值美国频繁发出针对中国“网络间谍”的指控之际。《华盛顿邮报》援引五角大楼的情报指出,美国重大武器系统设计遭中国“黑客”窃密,涉及美迄今最昂贵的F-35战机等重要项目。

  而澳大利亚ABC电视台报道,有关澳安全情报局新大楼的通信电缆布局、服务器位置以及安全系统详情的文件都遭中国“黑客”非法窃取。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5月29日报道】题:中国将举行高技术战争演习

  国家媒体今天说,中国下月将利用结合了传统火力与电子战争作战实力的电子化部队进行军演。即将举行的军演激起了美国及其盟友对中国网络战实力的担忧。

  这一消息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下周会晤前宣布的。奥巴马将在会晤中提出对北京不间断的网络间谍活动以及广泛蔓延的、通过网络间谍行为窃取美国军事和工业机密的担忧。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伍尔泽说,尽管中国极少邀请外国观察人士观看下月举行的此类军演,但美国情报机构会密切关注它。

  【路透社北京5月29日电】尽管华盛顿及其他国家对中国黑客袭击的担忧日益加深,但中国将进行首次“数字技术”军演。

  官方通讯社新华社说,此次在中国北部遥远的内蒙古进行的演习将“检验新型作战部队,包括使用数字技术的部队,以适应信息化战争”。

  华盛顿越来越担忧中国袭击美国军方网络。

  【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报道】中国与多国网络战愈演愈烈,正当美澳等国指摘中国黑客窃取敏感机密之际,中国网军高调曝光。解放军宣布下月举行全军首次新型作战力量联合演练,数字化部队、特种作战部队、陆军航空兵、电子对抗部队等将公开亮相。而除实弹演习外,还将结合数字化部队进行“非接触先敌攻击”演练。

  有分析指出,解放军无视美国日前对中国黑客窃取国防机密的指摘,高调举行“数字化”军演,向美军叫阵意味浓厚。

  奋力追赶西方先进战力

  【西班牙《国家报》5月29日报道】中国正在为应对未来的战争做准备。

  解放军将于6月下旬举行包括数字化部队在内的军事演习,这是中国的数字化合成营首次亮相。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0日报道】题:解放军的联合网络战演练将展示新的先进实力

  检验电子战和传统战能力的大规模多方面军事演练,将向东京和马尼拉传递明确讯息。

  解放军将首次举行有网络战部队、特种作战部队、陆军航空兵和电子对抗部队参与的联合作战演练,以检验其地面和空中部队的一体化程度和协同能力。军事专家说,这次令人瞩目的演练旨在向世人显示,中国在现代战争战略方面已成功缩小与西方国家的差距。

  演练将在内地最大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基地进行。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和第65集团军的一些部队以及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特种作战学院、国防信息学院、空军预警学院、陆军航空兵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空军指挥学院和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将参演。这是解放军首次有多种新型作战力量参与在现代战争中使用数字技术的演练。

  除一些传统作战行动,演练还将模拟“非接触先敌攻击”。退役将军徐光裕说:“‘非接触先敌攻击’意味着数字作战行动,包括网络战、电子战和情报战体系等。这并不意味着解放军将开展一次‘先发制人打击’演练,而是基于目前的‘积极防御战略’、模拟在我国受到入侵时如何回击。”

  澳门国际军事协会的黄东说,8所军事院校参演意味着演练还将检验一些军事理论。他说:“这是一次少见的大规模演练,有这么多作战部队及军事研究人员参与,包括作为新型军事研究机构的特种作战学院和空军预警学院。

  这也表明,解放军正努力在将数字作战能力融入不同的地面部队和空中部队方面赶上美国。”

  上海的评论员倪乐雄说,这次前所未有的联合演练表明,在最近人们的关注点集中于海军建设的情况下,空军和陆军希望向世人——尤其是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邻国——显示军力。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5月29日报道】解放军即将举行的军演将展示北京在适应美国式技术战争方面取得的进步。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伍尔泽说,美国上世纪90年代展示的作战实力促使中国奋力追赶。

  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学者费希尔说,军演的类型将展示中国已取得多大进步。他说:“这种结合不同军种部队以实现一个目标的能力一直是中国10年来信息化努力的目标。”

  中方坚决否认对美网攻

  【路透社北京5月30日电】中国国防部周四驳斥了美国称中国黑窖获取了20多项重要美国武器系统设计的报道,称之为荒谬的,表示中国军事发展无需外界帮助。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说,这“一是低估了美国五角大楼的安全防护能力,二是低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

  他说:“中国完全有能力建造维护国家安全需要的武器装备……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的航母、新型作战飞机、大型运输机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装备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9日报道】中国29日再次否认了通过网络攻击窃取美国军事和商业机密的指控,并表示反对所有形式的黑客行为。

  “中国反对所有形式的网络攻击。中国也是黑客行为的受害者,”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说。他指出,中美同意成立工作组定期讨论这一问题。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29日报道】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敦促奥巴马在中国网络盗窃美国机密的问题上向中国领导人施压。

  奥巴马将在6月初与习近平会面,莱文27日致信奥巴马,呼吁他告诉习近平,今后再发生网络盗窃事件将会导致报复,“美国将让中国付出真正的代价”。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29日报道】题:中国网络战士挑衅奥巴马

  超级大国美国指责中国刺探其武器系统和公司。现在已知的间谍案件据说涉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公司、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波音公司的产品。

  专家警告,对美国来说这种网络间谍活动比可能发生网络战的威胁更大。目前中美都在为网络战做准备。例如,中国军队首次计划进行焦点为“数字技术”的演习。参演部队包括“特种作战部队、陆军航空兵和电子对抗部队”。

  如果美国面临外国大规模网络攻击的危险,奥巴马有权下令用网络武器进行先发制人汀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