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解放军敏感时期举行电子战演习向美军叫阵

2013年05月31日 10: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西班牙《阿贝赛报》5月29日报道,在美国“网络间谍”的指控声中,中国军队28日宣布将于6月首次进行数字化部队的演习。这是解放军首次进行包括数字化部队、特种作战部队、陆军航空兵和电子对抗部队在内的新型作战力量的联合演练。

  这次代号“为联教-2013·朱日和”军演的目的是测试在应对信息化战争时,使用数字化技术的新型作战力量的应战能力。

  中国宣布将举行数字化部队演习的消息正值美国频繁发出针对中国“网络间谍”的指控之际。《华盛顿邮报》援引五角大楼的情报指出,美国重大武器系统设计遭中国“黑客”窃密,涉及美迄今最昂贵的F-35战机等重要项目。

  而据澳大利亚ABC电视台的报道,有关澳安全情报局新大楼的通信电缆布局、服务器位置以及安全系统详情的文件都遭中国“黑客”非法窃取。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则称,中国下月将利用结合了传统火力与电子战争作战实力的电子化部队进行军演。即将举行的军演激起了美国及其盟友对中国网络战实力的担忧。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伍尔泽说,尽管中国极少邀请外国观察人士观看下月举行的此类军演,但美国情报机构会密切关注它。

  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报道,中国与多国网络战愈演愈烈,正当美澳等国指摘中国黑客窃取敏感机密之际,中国网军高调曝光。解放军宣布下月举行全军首次新型作战力量联合演练,数字化部队、特种作战部队、陆军航空兵、电子对抗部队等将公开亮相。而除实弹演习外,还将结合数字化部队进行“非接触先敌攻击”演练。

  有分析指出,解放军无视美国日前对中国黑客窃取国防机密的指摘,高调举行“数字化”军演,向美军叫阵意味浓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