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称不怕租用中国卫星 有神秘程序保护

2013年05月30日 10:13  环球网 
中国发射“中星十一号”通信卫星 中国发射“中星十一号”通信卫星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网站近日发表文章,就美国五角大楼购买美国卫星服务一事展开了分析,称虽然国防部明白人们对五角大楼使用中国卫星的忧虑,但美国顶尖的加密程序和神秘的“多重传输安全”程序可以保证信息的安全。

  美国国会最近公布消息称,五角大楼从中国购买了太空通信设备。令美国民众惊讶和不解的是,就在两个月前美国刚刚公布了关于中国黑客攻击的报告,现在军队却在使用从中国一家国有企业的子公司购买的卫星,在非洲提供通信服务。

  从目前这种令人遗憾的小插曲当中,从美国太空和通信业的发展速度中,从当前通信对军队的覆盖范围当中,从国会的及时监督问题当中,或许其中存在很多重要原因。但有时候,奥巴马政府的决定似乎太过草率,让人无法做出适当回应:五角大楼向国会保证说,国防部明白使用中国卫星给人们带来的担忧,但美国顶尖的加密程序和神秘的“多重传输安全”程序可以保证信息的安全。国防部认为,现在必须找到通信服务问题的解决方案,因为部队正需要卫星服务。无疑先进的信息控制是美国军队成为世界最精锐力量的一个重要原因。

  那么,中国是唯一的选择吗?为什么不减少军事预算削弱度,建造更多的卫星?为什么不重新评估和优先分配军队的通信需求?对此,文章指出,美国政府应该考虑一下其当前的削减规模:未来十年,美国空军会因没有增加太空预算而再使用多少中国卫星?会再有多少军用车辆需要依赖中国的汽车零件?会有多少台计算机要使用中国制造的零件?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美国每次军事交易、每次通信或每个目的地都可以被中国的设备记录到?当然不是。但这却表明美国安全体系的薄弱之处会越来越多。众所周知,美国经常遭到黑客攻击,包括国防承包商、高级官员、报纸媒体、智库等。所以美国人理由认为中国黑客会通过自己的系统对美国的军事信息发动攻势。

  一个要保持全球大国地位的国家,如果行为不够谨慎,那么便无法得到世界的正视。此外,一个负有全球责任的国家,如果政府官员不能承担起责任,无法确保自己的人员获得所需的所有资源,那么它便无法承担全球责任。美国正在日渐成为一个无法自己兑现承诺的国家。(编译:吴冠 审稿:徐璐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