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发射进入新节点:已启动火箭整流罩合罩

2013年05月29日 17:01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国资委网站消息,从5月27日开始,正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备战的神舟十号飞船和长二F火箭发射试验队开始了火箭整流罩合罩工作,这标志着神舟十号发射任务进入到一个新的重要节点。

  27日上午,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火箭系统、飞船系统的共同组织下,两个半罩被顺利吊装至飞船两侧的轨道上。随后,两个半罩在轨道上缓慢平移,稳稳对接,将神舟十号飞船完全包裹在其中。

  火箭发射试验队员、一院一部的季宝峰介绍,合罩平台的工装设计已经非常成熟,能保证在较短的时间内为飞船实现合罩。

  合罩现场,检验人员对整流罩分离装置进行了认真检查,留下了多媒体记录资料,并确认分离装置连接前状态正常。

  在场的试验队员介绍,合罩工作绝非把两个半罩直接拼在一起那么简单。当两个半罩逐渐合拢,两者间距只有几厘米时,真正具有难度和挑战性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既要将整流罩合拢得严丝合缝,又不能对身在其中的飞船产品造成任何影响,还要保证分离装置工作正常,这些都对操作人员的水平和技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