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智库:南海周边国家争购武器加剧军备竞赛

2013年05月29日 17: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张洁娴)中国军方智库28日发表《战略评估2012》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东南亚主要国家,特别是南海权益声索国,近年纷纷订购大批大型舰只,目前已基本实现作战舰艇的导弹化和大型舰艇载机化。

  报告“亚太海洋安全”一章指出,亚太各国近年来大规模采购先进装备,海军军备竞争势头有增无减。

  报告分析称,东南亚主要国家,特别是南海权益声索国,为扭转装备落后和作战能力较弱的局面,纷纷订购大批导弹巡逻舰、导弹护卫舰、多功能舰等大型舰只,使舰艇装备向吨位大、速度快、突击能力强的方向发展,基本实现作战舰艇的导弹化和大型舰艇载机化。

  报告指出,东盟各主要国家积极采购或计划采购高性能先进潜艇和海上巡逻机等装备,以期加强水下和空中作战能力,配合水面作战,打造立体战力。

  报告介绍称,越南2006年从俄罗斯采购的2艘“猎豹”级护卫舰,2011年已全部交付。越南还从俄罗斯采购的2艘“猎豹”级护卫舰,2011年已全部交付。越南还从俄罗斯订购6艘“基洛”级潜艇和2艘“萤火虫”级高级巡逻舰。

  而菲律宾则于2012年12月修订武装部队现代化法案,通过未来15年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为今后5年的国防采购拨款18亿美元。目前正在加紧从日本采购10艘巡逻船,并计划采购数艘潜艇,增加部署40多架军用飞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