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野牛气垫船将在南海显威 周边国难对付

2013年05月29日 15:3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欧洲野牛”大型气垫登陆船5月24日到达广州。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9日报道称,“欧洲野牛”很可能加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在南海一展威力。

  报道称,中国南海局势紧张,领土争议不断,各方实力的较量随时可能升级。中国也未停止对自身实力的提升,以备将来不时之需。

  报道指出,与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大型气垫登陆船相比,“欧洲野牛”可谓“全副武装”。其标准配置就包括两具MS-227导弹发射器,能够发射140毫米非制导火箭弹,还有两座AK-630型30毫米近防炮系统,“针-1M”防空系统和水下布雷能力。

  这样的火力配置意味着“欧洲野牛”不仅仅能够运送军队和装备用于登陆作战,同时还能够在登陆作战时提供火力支援。

  《外交学者》称,虽然目前仍不清楚四艘“欧洲野牛”型大型气垫登陆船是否全部加入解放军南海战队,同时中国是否会增加订单也不确定,但是南海地区无疑是“欧洲野牛”发挥其作用的最佳场所,因为周边地区的海军装备较差难以有效对付“欧洲野牛”。除此之外,南海的环境也非常适合此类气垫登陆船的行动。

  “欧洲野牛”型大型气垫船于上世纪80年代由金刚石中央海军设计局开始研制,标准排水量480吨,满载排水量达555吨,最高速度63节,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2013年4月12日,中国海军代表抵达“大海”造船厂接收首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船。首艘野牛气垫登陆船于2013年4月26日在乌克兰费奥多西亚港装船,由“HHL New York”号货运船运往中国。(实习编译:刘冬,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