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申不会改变向叙利亚提供先进防空导弹计划

2013年05月29日 10:15  人民网 

  据BBC报道,28日,俄罗斯重申不会改变向叙利亚提供S-300先进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俄国副外长雷亚布可夫表示,这个系统可以阻止那些希望干预叙利亚危机的外国军队。S-300防空导弹系统能够从地面发射摧毁飞机,一般与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相提并论。

  俄国副外长雷亚布可夫表示,俄国与叙利亚的导弹系统协议是在几年前签署的。“我们认为这些武器有稳定叙利亚的作用,阻止那些想干预的外国军队。”俄国北约特使格鲁什科表示,莫斯科的做法完全遵守国际法,他们只是为叙利亚政府提供防卫能力,并没有干预叙利亚局势。

  此前一天,欧盟宣布解除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禁运。欧盟在5月27日宣布这个决定,但是同意在现阶段不会就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做任何安排。英国外相黑格在28日表示,现在英国可以武装叙利亚的反对派,但他没有透露具体计划。英国此前向欧盟施压,要求解除对叙反对派的武器禁运。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俄罗斯谴责欧盟这个决定,说此举损害6月国际和平会议解决危机的机会。(老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