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威胁称将摧毁俄在叙S-300导弹 俄军或现伤亡

2013年05月30日 11: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5月29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俄罗斯与以色列一决胜负(Another Showdown Between Russia And Israel)》,文章介绍了俄罗斯宣称向叙利亚交付S-300导弹,以色列表示如果导弹部署到叙利亚将首先攻击S-300导弹的情况,分析了叙利亚当前的局势,认为阿萨德政权在内战中仍占有优势,反政府武装由于派别问题难以形成合力,甚至连和平谈判都难以组成统一的“代表团”。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俄罗斯威胁向叙利亚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类似于美国的爱国者),回应西方公开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做法。但是俄罗斯支持阿萨德政府的表态都没有付诸实施。以色列表示如果S-300抵达叙利亚,将坚决阻止这些导弹发挥效能。S-300防空导弹对以色列飞机构成严重威胁,以色列将继续对叙利亚的突袭,不允许任何新式武器注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如果S-300防空导弹出现在叙利亚或黎巴嫩,以色列将在导弹可使用之前立即对其发动攻击。如果叙利亚希望将S-300防空导弹快速投入实战,那么必须得到俄罗斯的帮助,俄罗斯人因此将在以色列的突袭中伤亡,由于俄罗斯武器40看来在中东一直扮演失败者的角色,此次可能冒险尝试。但是这将迫使俄罗斯在叙利亚投入更多部队和技术人员操作S-300系统,面对经验丰富的以色列空军还要承担失败的风险。这种虚张声势的外交手腕在俄以之前已经玩了很多年,今年以色列对叙利亚俄制装备的3次突袭就是对俄罗斯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的回应。现在俄罗斯对S-300寄予厚望,希望能打击200公里之外的以色列空中目标。面对如此威胁,以色列在战斗机上加强了电子防护,但是防护手段并不完善,商务飞机也无法保护。总之,以色列不能允许S-300进入中东地区,更不能允许真主党武装或基地组织接手这些导弹。俄罗斯3年前就可以交付S-300导弹系统,但是由于俄罗斯明白以色列的立场一直推迟,不想因此引发对俄罗斯的伤害,此次交付S-300导弹也只有口头上的威胁。

  俄罗斯外交官相信有机会对付叛军,维护阿萨德政权,方法就是分裂叛军。阿萨德的支持者战人口的1/4,如果阿萨德倒台他们将失去一切,虽然有些人计划出逃,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希望战斗到底。俄罗斯也希望通过外交和军事努力帮助阿萨德,伊朗向阿萨德提供了几十亿美元的援助,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派出几千名枪手参加了叙利亚内战,加上忠于阿萨德的士兵和民兵,应当足以打败反政府武装。但是阿萨德的支持者如果不能在几个月内击败反政府武装,支持者的数量就会下降,也有人会选择逃跑。俄罗斯也在安排阿萨德与叛军谈判,但是阿萨德支持者并不同意,一些希望阿萨德家族下台的支持者也担心反政府武装会秋后算账。

  同时,真主党武装也在叙利亚边境10公里处与反政府武装交战,而且从5月18日以来升级,政府军向前推进,但是没有占领整个城镇,反政府武装的援军来到后交战变成了持久战,这些对阿萨德和真主党不利。交战表明阿萨德-真主党联盟不可能通过闪电战击败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步兵也变得更加孤立,伤亡上千人,包括50多名真主党武装人员,炮兵和空军的攻势也只是杀伤了城镇内的2万平民。

  俄罗斯试图组织和平谈判,但是叛军很难组成统一的代表团,也没有国家支持叛军中的伊斯兰恐怖分子,但是没有伊斯兰激进派的出席,又很难称之为“反政府代表团”。

  (编译:长风 审稿:徐璐明)

  原文网址:http://www.strategypage.com/qnd/syria/articles/20130529.asp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