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暗示以军将再度空袭叙利亚

2013年05月21日 12:10  新华网 
资料图:以色列F-15I战机 资料图:以色列F-15I战机

  传真主党助叙政府军夺取战略要塞

  以总理暗示将再度空袭叙利亚

  【路透社安曼5月19日电】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19日与叙利亚政府军一道袭击了叙利亚反叛组织控制的一个城镇。与此同时,以色列威胁对叙利亚发动更多袭击。这一切突出表明,如果拟议中的和平会谈失败,地区冲突将扩大。

  活动分子说,19日的战斗是叙利亚历时两年的内战中真主党卷入的最激烈的一次。活动分子说,真主党似乎正在帮助巴沙尔总统赢取一个关键通道,以防叙利亚陷入分裂。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19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今天取得一项战略性胜利,重新夺回与黎巴嫩接壤的古赛尔,确保了对战略要塞———首都大马士革与北部海岸之间的通道的控制。

  古赛尔位于霍姆斯省,距离叙利亚与黎巴嫩边界仅7公里。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大批巴沙尔所属的阿拉维派教徒前往北部沿海省份拉塔基亚省避难。

  受这一胜利的鼓舞,巴沙尔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绝不下台。

  叙利亚政府今年2月表示“准备好对话”之后,美国和俄罗斯筹划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被寄予厚望。

  巴沙尔指出,认为一次政治大会就能遏制恐怖主义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叙利亚政府通常将所有反对派都视为恐怖分子。他还表示,在人民尚未作出决断之前,不可能举行政治会议并且提前作出任何决断。

  重夺古赛尔除了确保叙利亚政府对大马士革和北部海岸之间的通道的控制,还保障了黎巴嫩真主党能够继续将武器和士兵运往叙利亚。

  【路透社耶路撒冷5月19日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9日暗示不排除再次对叙利亚境内发动袭击的可能性,以防止先进武器流入黎巴嫩真主党和其他武装组织手中。

  虽然以色列并未公开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反叛力量之间的内战中选边站,但西方和以色列消息人士都说,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的空袭目的是摧毁那些被它认为可能流入真主党手中的武器。

  内塔尼亚胡在每周内阁会议上未直接提及空袭一事,但他说,以色列准备在未来采取行动,为叙利亚冲突“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准备”。

  他说,以色列的政策是“尽可能防止先进武器流入真主党和其他恐怖分子手中”。

  他说:“我们还将在未来采取行动,确保以色列公民的安全利益。”

  【德新社开罗5月19日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9日在国家媒体报道的一次采访中指责以色列支持反叛组织推翻自己。

  巴沙尔对阿根廷的美洲通讯社和《号角报》说:“以色列用两种方式直接支持恐怖主义组织。一种方式是向这些组织提供后勤支援;另一种方式是指导它们在哪些地点发动进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