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暗示俄已向叙运送S-300防空导弹

2013年05月30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即将在黎巴嫩灯塔电视台播出的采访节目中暗示,俄罗斯已向叙利亚运送防空导弹。

  灯塔电视台在一份声明中称,再被问及有关俄向叙运送S-300防空导弹的问题时,阿萨德表示:“叙利亚和俄罗斯的所有协议都将达成,而且一些已于近期达成。”

  此前,俄罗斯表示将向叙利亚提供S-300导弹系统,以对抗他国干涉叙利亚局势。欧盟各成员国在27日的会议中未能就延长叙利亚武器禁令达成一致,欧盟各国将能够自行决定是否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9日表示,俄罗斯将向叙利亚提供S-300导弹系统,以对抗他国干涉叙利亚局势。俄方同时批评欧盟解除对叙的武器禁令。

  S-300防空导弹系统能有效打击飞机,还能拦截弹道导弹。有人认为,它堪比美国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