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轮式突击炮演练:行进中连续击瘫3辆坦克

2013年05月29日 09:07  解放军报 
   坐在战位上,拉巴顿珠随时做好了迎战准备 坐在战位上,拉巴顿珠随时做好了迎战准备

  5月初,乌蒙山腹地,硝烟四起,成都军区某炮兵团组织的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正在进行。面对攻击分队凌厉的攻势,十连藏族炮长拉巴顿珠毫不示弱,一炮当先,率领红方3辆突击炮果断出击。

  行进中他快速计算和修正各种参数。一进入攻击范围,他立即下达射击口令,突击炮一声怒吼,蓝方首车应声瘫痪。

  紧接着又一枚炮弹狠狠“刺”入蓝方另一辆坦克。

  随即,突击炮来了个向左急转,再次“出手”,蓝方第三辆坦克中弹……

  拉巴顿珠过硬的“剑术”,被战友们称为“王牌刺刀手”。

  战场上只有冠军,没有亚军!凭着这样的理念,拉巴顿珠在担任突击炮的所有岗位上,训练成绩都名列前茅。

  入伍第一年,他就夺得团突击炮瞄准手专业比武第一;同年底,夺得团5000米武装越野比武第一;2009年,又在师预提指挥士官集训结业考核中夺得400米障碍第一名;2011年4月,参加军区直瞄火器快速精确射击比武夺得冠军……

  去年初,拉巴顿珠改任突击炮长。为练就一招制敌的“剑术”,他带着突击炮班爬陡坡、越沟壑、穿林海,摸索出行进中对运动目标攻击、S型攻击、超视距射击等20多项突击炮特种战法,每次与对手遭遇都能先发制人,成为“王牌刺刀手”。

  年底,他带领突击炮班在军区组织的训练骨干集训成果检验考核中,获得全能第一,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