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春节演练红旗12导弹截击万米高空敌机

2013年02月19日 09:10  新华网 
央视节目截图:空军演练强干扰下导弹拦截高空敌机。 央视节目截图:空军演练强干扰下导弹拦截高空敌机。

  官方媒体披露,春节期间中国空军某导弹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了协同抗击演练。

  据香港中评社2月17日报道,画面显示,军方使用红旗-12导弹从数百米低空到上万米高空,进行拦截敌方战机的模拟航空战斗演练,分为模拟推演、等级转进、电磁对抗等三个阶段。

  香港文汇网称,空军使用红旗-12导弹拦截万米高空敌方战机的消息,早前几日已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播出。这一消息16日再次出现在央视新闻频道,引发舆论关注。

  事实上,解放军报等媒体日前也集中报道了军方在春节期间的演习情况,涉及北京军区、二炮部队、济南军区、新疆军区等。

  报道指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空军某导弹部队在春节期间的演练,检验了导弹兵快速发现、跟踪和抗击反应能力。

  演练中,导弹兵全程使用指挥信息系统,简化了指挥程序、作战准备时间比原来缩短一半,有效提升作战指挥效能。全部队所属火力营之间同步利用空中指挥,情报平台把掌握的情报快速上报指挥控制平台。指挥控制中心根据目标分布和射击角度分配目标,根据空情和地物、雷达等干扰展开协同指挥。

  报道指出,在此次演练中使用的国产红旗-12地空导弹,曾在建国60周年阅兵式上亮相。观察人士指出,中国军方历来有在节假日加强训练的传统,此次空军使用的是常规装备,应该没有特殊针对性。

  公开数据显示,该导弹系统采用机动式卡车载具,并配备新型目标探测/追踪雷达。红旗-12的发射平台为机动式6×6卡车,每部卡车同样配备两枚导弹。(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