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我军列装长剑10巡航导弹可打击远海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3:57  环球网
资料图:第二炮兵的陆基巡航导弹方队在国庆大阅兵上接受检阅 (郭大岳 摄) 资料图:第二炮兵的陆基巡航导弹方队在国庆大阅兵上接受检阅 (郭大岳 摄)

  解放军二炮部队拥“斩首”杀手镧

  环球网视频报道 据香港媒体7月31日消息,有中国军情人士近日透露,解放军拥有了对潜在对手“斩首”的杀手镧——“长剑-10”。它突防能力以及高精确率极大提升了二炮部队的威慑力。

  长剑10已能完成跨海远距奔袭任务

  据报道,“长剑-10”的服役,使它和二炮现有的近中远程常规弹道导弹形成互补,利用两者迥然不同的飞行方式提升打击成功率。特别是在依靠二代“北斗”系统进行中段制导后,“长剑-10”已能完成跨海远距奔袭任务,可以对远海目标实施突击。此外,借助二代“北斗”系统对“长剑-10”的航路进行先期规划,则可以对目标进行多方位攻击,若再配合弹道导弹实施“一高一低”的混合战法,更能令某些国家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应接不暇。

  长剑10是中国巡航导弹发展历程开端

  有专家表示,相比“长剑-10”陆基发射的方式,美国使用海基或空基发射平台则相当于给巡航导弹加长了腿,让它可以到达自己本来不可能到达的地方。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长剑-10”只能算是中国巡航导弹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开端。环球网视频 综合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