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建议歼10挂载长剑10导弹将成南海神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 10:53  世界报
网上流传的解放军长剑-10巡航导弹战车编队接受阅兵检阅。 网上流传的解放军长剑-10巡航导弹战车编队接受阅兵检阅。

  韩国军事网站《新罗空军论坛》近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尚未给战斗机装备远程巡航导弹,但南海危机要求中国空中打击力量必须具备更远的打击能力,因此有必要为战斗机装备远程巡航导弹。初期,中国以歼-11为代表的重型战机为巡航导弹载机,后期可逐渐过渡到歼-10。

  文章称,在中越两国上世纪80年代进行的南海海战中,中国海军的水面舰艇表现出色,但值得注意的是,阵容强大的海军航空兵在这一冲突的整个过程中,几乎无所作为。其原因在于,当时中国海军航空兵装备的主力战机为歼-7、歼-8战斗机与强-5攻击机。这些战机的航程与挂载能力均极为有限。而中国战机在南海海战中表现的不足,也成为日后中国研发“飞豹”战斗轰炸机的最初动力。

  即使“飞豹”战机成功研发,中国仍无力对南海海域进行有效火力覆盖,这也成为东南亚国家在南海有恃无恐的根本原因。在南海这一特殊的作战环境中,所谓“远程”并非“射程超过200千米”的传统定义,而是战机与导弹结合后,能有效覆盖广阔的南海海域。能胜任这一需求的导弹也只有远程巡航导弹了。同时,出于作战灵活性的考虑,为战斗机加装远程巡航导弹或将成为中国维护南海主权的新手段,目前可以考虑的平台是歼-10与歼-11。

  文章称,就中国目前的武库而言,在2009年大阅兵亮相的“长剑”系列远程巡航导弹是可以考虑的弹种,载机早期可采用歼-11,后期为歼-10,而目前作为中国海军航空兵主力的“飞豹”战斗轰炸机并不适合作为巡航导弹载机。原因很简单,“飞豹”作为采用第三代机体的重型战机,内部升级空间有限,且整体航电基础较低,不适合与高端的巡航导弹进行整合。

  相比之下,歼-11作为目前中国空军大力发展的战机,其整体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三代半水平。同时,机体较大的歼-11战机也能满足中国在初期对战斗机挂载远程巡航导弹的要求。作为重型战机的歼-11在南海这一海域广大但岛礁有限的区域进行部署也面临诸多局限,因此,类似歼-10这类航程足够的中型战机才是中国在南海部署的最理想的远程巡航导弹载机,将巡航导弹整合到体积更小、技术水平更高的歼-10战机上也是必然的趋势。

  届时,中国将在南海获得一支部署灵活、火力强大、可有效覆盖南海海域的空中打击力量,无论是战时还是和平时期,都将使东南亚沿南海国家难以在与中国的各种对抗中占据优势。

(编辑:SN015)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