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发布攻坚令:打造先进航空发动机

2013年05月02日 17:06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中航工业职工正在宣誓使命。 资料图:中航工业职工正在宣誓使命。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芳 文广) 4月22日,中航工业涡轮院在汶川地震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决胜动力攻坚战场”为主题,召开科技大会,发布任务与科研攻坚令。

  宣示使命,为任务与技术攻坚凝聚正能量、注入精神动力,是涡轮院本次科技大会的任务之一。攻克航空动力技术前沿,走出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道路,既是涡轮院的核心业务,也是他们的使命事业。对此,涡轮院院长刘廷毅在会上作了深入阐述,并动员全体员工以实施“发动机研制精细化工程”为载体,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打造航空发动机精品。院党委书记颜建兴结合任务完成和科研攻坚,从国家利益至上、坚定必胜信心、创新超越、知恩感恩报恩、遵循规律、以人为本、艰苦奋斗八个方面,对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员工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创新实干的精神动力。

  会上的科技报告,展示了涡轮院的科研历程与成果,坚定了全体员工坚持自主创新、走出一条自主研制先进航空发动机道路的信心。

  数十年来,涡轮院坚持自主创新,形成了战略发展层面的航空发动机研制技术途径,构建起了“基础研究-预先研究-产品研制”的科研成果转化的技术创新体系,人才队伍和专业建设得到同步推进,取得了一批技术成果。近年来,涡轮院要求广大员工要在科研、产品研发、试验、新基地建设四条战线同时作战。而广大员工把这视作“航空报国、强军富民”和实现涡轮院发展和展示个人价值的途径,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还为9个项目团队颁发了科技创新奖,为5个科研项目团队、4个绵阳基地建设团队和1个试验团队授予战旗。这些战旗,将引领团队奋起攻坚,并在项目进程中流转,直到任务完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