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轰6K战机可挂7枚导弹发动机性能大幅提高

2013年04月25日 13:42  人民网 

  近日,外媒关于中国新型中程轰炸机轰-6K可携带空射巡航导弹的报道引发媒体关注。对比轰-6K和老款轰-6有哪些不同时,军事专家李杰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轰-6K可挂6至7枚空射巡航导弹,装备新型涡扇发动机,动力装置性能大幅度提高。

  据俄罗斯“潜望镜-2”军事网站援引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以下简称《汉和》)杂志消息称,俄国防工业可靠消息人士证实,中国今年应该获得32台D30-KP-2航空发动机。报道称,中国可能用这些发动机装备轰-6K轰炸机,轰-6K因能够携带射程2000公里的巡航导弹而具备战略轰炸机性质,这也让美国感到非常担忧。

  在谈到外媒报道提及的所谓轰-6K和老款轰-6相比,有哪些变化时,李杰表示,轰-6K和老款轰-6轰炸机相比,几乎是一个全新的设计和改变。从外形来说,轰-6K采用全新设计的机头,装有大型雷达罩,而轰-6机头采用透明的领航舱,这是比较大的区别。其次,轰-6K取消了尾炮,采用机尾和机身融合的锥体。而且轰-6K对进气口重新进行了修型,主要是为了增加进气量,再有,轰-6的机翼下各有3个外挂架,主要挂载导弹,再加上机身,一般来说,可挂载6到7枚空射型巡航导弹。

  李杰说,轰-6K内部实际上也有很大的变化,它增加了新型的光学瞄准设备,加装了标准的数据链系统,座舱里配备多功能显示器。最主要的是它装了新型的涡扇发动机,使总体的动力装置性能大幅度提高。(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