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炒作中印帐篷对峙 称涉及世界1/3人口

2013年05月04日 14:5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果13亿人口的中国和12亿人口的印度,也就是世界1/3的人口发生冲突,世界将会怎样?”德国《世界报》3日提出的问题十分耸动。然而类似疑问已经在很多世界主流媒体上出现,中印“帐篷对峙”在印度媒体的持续炒作后,引发世界舆论的隐隐担忧。

  事态真的那么严重吗?5月3日,中国外交部证实了印度外长库尔希德将于9日访华的消息,其他高层往来的消息也不少,两国官员都强调,中印关系依然友好。有中国学者告诉《环球时报》,这才是真实的中印关系现状,两国有领土争议,也有解决争议的机制,印度媒体的嗓门再大,也不能让它们渲染的虚幻变成现实。

  在印度媒体上,借美日逼中国的声音在增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学者傅小强说,想借中国边界风险增多的时机捞一把,是对中国的误判。【环球时报驻印度、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杨亮 孙微 青木 柳直 环球时报记者 王海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