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就中印边境局势正面回应 邀印度外长访华

2013年05月04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媒体公布的视频截频画面 媒体公布的视频截频画面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印度外长库尔希德将于5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华春莹同时透露,中印正就两国边境局部地区发生的事件保持沟通,寻求解决办法。

  库尔希德外长此访是今年中印高层交往的重要活动之一。华春莹介绍,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库尔希德,王毅将与他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华春莹说,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长足进展,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对于中印边界西段近日发生的对峙事件,华春莹指出,中印在积极发展友好合作的同时,致力于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包括边界问题在内的分歧,同时确保这些分歧不影响双边关系发展。

  “双方正通过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外交及边防会晤等渠道,就中印边境局部地区发生的事件保持着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共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