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中国曾在境外使用北斗系统追踪毒枭糯康

2013年05月02日 14:3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30日报道,中国科技部近日表示,老挝和文莱将通过研究与合作协议初步采用该导航系统。3月底,泰国和中国签署了类似协议,泰国成为中国国产导航系统的首个海外顾客。目前,北斗卫星系统已经对东南亚实现全覆盖,到2020年预计覆盖全球。

  港媒称,北斗导航系统是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中国替代品。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已经将16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中国相关负责人员对媒体表示,未来十年将再发射多颗卫星加入该系统。但是北斗系统在中国的地位远没有稳定。到2015年,其市场占有率将仅为15%至20%,到2020年将增至70%到80%。

  文章指出,中国已经在海外使用过该系统,公安部一个调查小组2011年在缅甸使用它成功追踪到了武装分子头目糯康。他最终在老挝被捕,2013年在昆明被执行死刑。中国科技部表示,老挝采用北斗系统将有助于发展这个东南亚唯一内陆国家的农业。这个系统也有助于开展针对老挝重新兴起的鸦片种植的联合打击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