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保厅卖废旧船未清理数据 或造成情报外泄

2013年04月26日 11:1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26日报道,日本鹿儿岛市海上保安总部在2011作为废铁处理的小型巡逻艇中,仍残留着具有存储航线功能的雷达,且该海保部未对其中的数据进行确认。日本海上保安厅立即下达指示,要求各地方海上保安总部要彻底清除残留数据。

  据日海保厅透露,2011年,鹿儿岛第10管区海上保安总部将一艘老化退役的100吨级小型巡逻艇作为废铁卖给了当地的拆卸公司。巡逻艇内部的无线对讲机及机枪都已全部拆卸,但具有保存航线功能的雷达没有进行拆卸就完成了交易。

  鉴于航线一直由其他装备进行保存,此雷达并没有进行过该工作。但是在交易时,鹿儿岛海保部并未对其中的数据进行确认。

  目前,日海保厅尚未收到有关情报泄露的报告。2013年2月,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式下达指令,要求各地方海保部在处理退役巡逻船时,务必要对相关数据进行彻底清除,严防情报外泄。(实习编译:丛星晨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