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拥有野牛气垫船专利 担心中国仿制抢市场

2013年04月26日 08:06  新浪军事 微博

  俄称乌克兰向中国交付的气垫登陆舰技术专利属于俄方

  据俄罗斯《每周论据报》4月25日报道,乌克兰近日向中国交付了第一艘小型气垫登陆舰,尽管该舰有着乌方自己的名称,但是类似舰艇研制方面的所有技术专利却属于俄罗斯。

  乌克兰国家国防工业集团早在2009年就与中国签订了价值3.15亿美元的合同,为中国建造两艘气垫登陆舰。乌克兰为其命名为958型,代号“北美野牛”。俄专家指出,它实际上是俄罗斯12322型“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的完全复制品,所有技术专利都属于俄罗斯研制商圣彼得堡市“金刚石”中央海军设计局。

  据悉,根据合同规定,乌克兰除了在本国境内建造两艘气垫登陆舰之外,还必须向中国转让相关技术文献,协助中国在本国建造另外两艘同型气垫登陆舰。众所周知,中国以擅长仿制军事装备和武器而闻名,经常采购个别武器装备样品,然后借鉴相关技术,研制出自主产品,随即进军国际武器市场,以倾销价格推销自己的产品。

  显然,俄方现在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对中乌气垫登陆舰交易保持沉默,没有向乌克兰提出任何诉求。(编译:林海)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