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轰6K战机作战半径3500公里超过俄军图22

2013年04月25日 14:2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讯 近日,外媒关于中国新型中程轰炸机轰-6K可携带空射巡航导弹的报道引发关注。有报道称,轰-6K战力接近俄制的图-22M轰炸机,对此,军事专家李杰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轰-6K的最大航程已经达到8000公里左右,作战半径可以达到3500公里,俄制的图-22跟现在的轰-6K相比还有差距。

  图-22M中程战术轰炸机是俄罗斯图波列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研制的变后掠翼超音速轰炸机,北约组织给予的绰号为“逆火”(Backfire)。该机的研制工作始于1962年,原型机于1969年首飞成功,生产型于1974年开始正式交付部队使用。图-22M是前苏联的第一种航程较远的超音速轰炸机,可以攻击除葡萄牙和挪威以外的所有欧洲国家,如果经空中加油,还可以直接对美国本土目标进行攻击。

  李杰表示,轰-6K在很多方面和图-22M相比各有千秋。轰-6K可以挂载6到7枚远程的空射巡航导弹,最远射程可达1500到2000公里,而这是图-22M达不到的。

  其次,轰-6K的最大航程已经达到8000公里左右,作战半径可以达到3500公里,而按照图-22原来的设计,实用航程大概是7000公里左右,作战半径大约是2200公里,也就是说,图-22比现在的轰-6K还有差距的。

  李杰说,也有一种数据显示,图-22的高空亚音速的作战半径可以达到3700公里,也就是说,图-22在高空还是有较大的作战半径。而轰-6K由于最初是从图-16中型轰炸机改装而成的,所以这个设计比较老旧,它的高空速度,肯定赶不上图-22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