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轰6K战机可载巡航导弹打击美军反导系统

2013年04月25日 11: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讯 美国以“朝鲜导弹威胁”为借口,不断强化在东亚地区的军事部署。外媒报道称,针对美国新一轮反导部署,俄罗斯和中国或以轰炸机进行反制。外媒猜测,中国的轰-6K轰炸机可挂载巡航导弹,对美国在太平洋岛屿上的反导设施构成威慑。对此,军事专家陈虎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轰炸机的作战半径大,可以在很大的范围内机动作战,从理论上来说,的确是对付反导系统的一个“杀招”。

  3月中旬,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在日本部署第二部陆基X波段预警雷达。现在,美国的海基预警雷达也有异动。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在东亚摆下“雷达阵”和“军舰阵”,确实有协助韩国、日本应对朝鲜导弹之意。不过,也不能排除此类反导部署暗中指向中国或俄罗斯。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援引“华盛顿自由灯塔”的消息称,俄罗斯军方早已展开使用轰炸机对美在亚洲的反导设施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演练。报道称,俄空军的图-22M3“逆火”轰炸机于今年2月26日和27日对美国和日本“宙斯盾”驱逐舰进行了模拟攻击。然后,这些轰炸机又对部署在日本的反导雷达实施了模拟攻击。

  “俄罗斯之声”猜测,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可能会借鉴俄轰炸机(攻击反导设施)的演练经验。报道称,中国空军已装备可发射DH-10型巡航导弹的轰-6K轰炸机,美国在亚洲的反导设施将成为这些轰炸机的主要标靶。报道还提到,在空中加油机的支援下,轰-6K轰炸机可对美国在太平洋岛屿上的(反导)设施构成威慑。

  针对外媒的报道猜测,陈虎表示,巡航导弹打反导系统确实是有它的道理,现在所说的反导系统,主要针对的弹道导弹,也就是“打高不打低”。所以它的雷达都是朝天上看,导弹也是朝天上打,而巡航导弹是贴着地表超低空飞行,这种以超低空方式进入突防攻击的巡航导弹对于反导系统来说,确实是软肋。因为单就反导系统本身来说,它不具备反巡航导弹能力,所以用巡航导弹来打反导系统确实有道理。

  陈虎说,外媒报道的所谓轰6K,它挂载的主要武器恰好是巡航导弹,再加上轰炸机本身有比较大的作战半径,可以在很大的范围内机动作战,这样从理论上来说,的确是对付反导系统的一个“杀招”。(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