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013年04月23日 05: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罗朝文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一行。

  范长龙说,基辛格博士是中美关系的开拓者,几十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处于新的重要时期,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对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明确了两国关系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两国两军要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势头,着眼新的形势,正视矛盾问题,着力管控分歧,强化战略互信,共同应对挑战,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基辛格对中国四川芦山遭受强烈地震灾害表示慰问。他说,此次访问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军队的友好和开放,表明中美是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两国应在战略层面建立有效的沟通协商机制,充实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措施。他本人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关系发展。

  副总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戚建国等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