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车坠崖事故调查:士兵被安全带勒住喉咙牺牲

2013年04月22日 17: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4月22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实习记者谭科艺)20日12时40分许,第13集团军一辆载有17名官兵的救灾车,在赶赴地震灾区途中翻下山崖、坠入河中,一名战士当场牺牲(驾驶员)、3人重伤、4人轻伤,其中1名重伤者(重庆战士杨波)送医后不治身亡。

  在荥经县人民医院,临时病床躺着5名战士,均不同程度受伤,打着点滴。其中两名战士伤势严重,叫薛正洲和沈豪杰。另外三名战士属轻伤,分别叫王晓欣、普布和卢文旺。受伤较轻的战士王晓欣讲述了事发经过:12时40分,他们乘坐救灾车从荥经县赶赴震中芦山县,当时他坐在后排靠窗。行至荥天路4公里时一辆私家车从后面超过来,驾驶员降速避让。

  “只听见哧哧声响,我们车的轮胎漏气,随后爆胎。”王晓欣说,道路是双向两车道十分狭窄,右侧是90度、20米高的山崖,崖下是河。王晓欣说,爆胎后军车径直往山崖下冲去,并出现侧翻。由于惯性他被甩出车外。

  “我迷糊几秒钟后,起身就发现救灾车倒翻在水中。”王晓欣说,车里还有战友,他立即参与抢救,身上衣服和鞋子全部湿完。

  另据当时参与救援的群众王先生称,“当时车已经倒翻在水中,里面情况一无所知。”他说,河水约有2米深,他挽起裤子,慢慢摸下河。

  营救过程中,他和救援者用利器敲打着车窗,并试图拉车门,未果。后来营救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为抢救车里的人努力着。“救出来一个人,我们就上去帮忙搀扶。”

  最后,车内17名战士全部救出,分别送往荥经县人民医院和荥经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

  荥经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主治医生介绍说,20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一辆救援车紧急停在医院,送来了杨波。经他仔细诊断,此时杨波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孙医生说他发现杨波除了颈子有非常明显红印和淤青外,全身上下没有任何伤痕。据他推断,杨波应是窒息而亡。“我猜测应该是安全带将他喉咙勒住了。”孙医生说,颈子上淤青痕迹,跟车上安全带形状很相似应该是车冲出山崖倒翻在河中时,安全带将他喉咙死死勒住了,加上涌进来的河水,出现严重窒息。

  另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都军区卫生员介绍,事发时杨波坐在副驾驶位上,另一名遇难战士是驾驶员。

  他说,杨波今年不到30岁,1米7左右,身体非常壮实。“他入伍七八年了,是一名优秀士官,还是代理排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