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已派出18000余人投入救灾

2013年04月21日 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芦山4月21日电(记者朱映涛)记者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了解到,救灾部队进村入户搜救已经全面展开。

  截至记者发稿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救灾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8000余人,到达重灾区的部队超过10000余人。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21日10时在芦山县召开任务部署会,部署下步救灾重点工作,对灾区所有任务部队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分配相应任务,要求部队进村入户,全力抢救受困群众,救治伤病员,并积极协助地方抢通道路、运送物资、搭设帐篷,解决关系群众生活的水、电、食品等问题。

  解放军42医院、37医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医疗队正分别进入灾情较重的芦山县龙门乡、太平镇和宝兴县。13集团军某陆航旅今日将出动23架直升机执行救援物资运送任务。成都军区空军部队出动专业分队,在龙门乡召开洗消工作。武警交通部队出动专业道路清障设备,协助地方抢通灾区道路。成都军区联勤部出动炊事车、净化水车等设备,为灾区群众提供生活保障。

  地震发生以来,救援部队坚决把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要求落实到抗震救灾中,各级领导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治委员朱福熙赶赴灾区,深入震源了解灾情、慰问灾民,四川省军区、13集团军等救灾部队的7名将军都在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灾区,现地指挥救灾。

  部队克服种种困难,坚决完成任务。重庆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在车队被堵的情况下,徒步30公里赶到芦山县城执行任务。13集团军某师1800余名官兵,从受领任务到抵达灾区不超过5个小时。

  (原标题:抗震救灾部队展开进村入户搜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