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希望在土耳其部署战机打击伊朗核设施

2013年04月22日 11:12  人民网 
资料图:以色列空军装备的F-16战机 资料图:以色列空军装备的F-16战机

  以色列媒体披露说,为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以军方想在土耳其部署先进战机,目前正就此与土耳其方面进行频繁协商。

  以色列《晚报》昨天报道说,为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以色列军方想在土耳其部署先进战机,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兼国家安全顾问雅各布。阿米德罗尔马上要访问土耳其。他将向土耳其政府阐述以色列对伊朗核计划、先进导弹和监视系统的担心,而土耳其方面也有同感。为此,以方欲在土耳其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和在安卡拉东北的阿肯奇空军基地内建训练设施。

  《晚报》报道说,阿米德罗尔此次访问,有三项工作要做,一是与土方就2010年5月以军舰向试图驶入加沙地带的土耳其人道主义救援船开火造成多人死亡事件的赔偿问题达成协议。二是努力恢复两国1996年达成的军事协议。该协议允许以色列空军在土领空进行训练飞行和使用阿肯奇空军基地,土耳其飞行员也可在以色列空军基地进行训练。三是说服土方同意以军在其境内建军事基地和部署先进战机。

  报道指出,以色列积极改善与土耳其的关系,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施压的结果,此前奥巴马访问以色列用了很多时间劝说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主动发展与土耳其的关系,以应对伊朗的威胁。《晚报》披露说,为准备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以色列决心要在土境内部署先进战机,为使土方同意,阿米德罗尔此次访问带去了军事援助土耳其一揽子计划, 其中有土耳其想获得的以色列生产的箭式反导系统和以色列的先进军事技术,这包括复杂的智能视觉系统,该系统能使战斗机飞行员利用热成像摄像机看清楚广大地面的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