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奥巴马访以色列将密商6月军事打击伊朗

2013年03月20日 08:1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是要从“重返亚太”转向“重返中东”吗?奥巴马20日奔赴以色列开启他连任总统后的首次出访,这在美国引发“到底值不值”的激辩。从2009年就任总统以来他在国内一直被质问“为什么还不访问以色列?”以色列多数民众也已经不信任奥巴马。与此同时,许多巴勒斯坦人为奥巴马“准备好了皮鞋”。

  英国《独立报》预测奥巴马此行将一无所获,连白宫都在主动降低各方对奥巴马的期待。为何奥巴马仍要选择访问以色列?法新社称,他是为2017年告别总统宝座打造外交遗产,美国《洛杉矶时报》则称这证明“中东陷入混乱之际只有以色列能支撑美国生死攸关的利益”。

  巴以大和平计划、定居点扩建、美以关系重启、叙利亚问题、中东地区矛盾……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5小时的会谈将不乏话题,但世界最关注的是双方就伊朗核问题展开的密商。

  美国NBC网站报道说,内塔尼亚胡周三将向奥巴马提出一个主要问题:美国会攻打伊朗阻止它制造出核武器吗?奥巴马则会问:以色列会承诺没有得到美国许可之前不攻打伊朗吗?“我们的家园”党主席利伯曼18日称,“在伊朗问题上,我们想要一个清晰的答案。”以色列媒体称,奥巴马此行将通知内塔尼亚胡:今年6月军事打击德黑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