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奥巴马访以色列阻止其单方面对伊朗动武

2013年02月18日 11:09  环球网  
“铁穹”(Iron Dome)防御系统 “铁穹”(Iron Dome)防御系统

  2013年2月15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奥巴马访以将参观铁穹(Obama’s Israel trip to include visiting Iron Dome: report)》,该文透露了奥巴马将于3月访问以色列的主要行程,奥巴马此次出访的首要目的是阻止内塔尼亚胡对伊朗发动单方攻击,继续推行通过国际外交和制裁解决伊朗问题的策略。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以色列媒体周二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将出访以色列,这是他2009年出任总统后首次访以,出访日程包括与操作“铁穹”反导系统的士兵举行会谈。

  以色列销量最大的报纸《新消息报》(Yediot Aharonot)称,奥巴马的“空军一号”计划于3月20日中午在本-古里安国际机场降落,在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总统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陪同下进行电视演讲。

  美国总统为期三天的访问将从向耶路撒冷大屠杀纪念馆敬献花圈开始,接下来向现代犹太复国主义创始人赫茨尔(Theodore Herzl)和前总理伊扎克-拉宾(Yitzhak Rabin)墓敬献花圈,拉宾在巴以和平进程最鼎盛的1995年,被一名以色列枪手暗杀。当天晚些时候,奥巴马将与内塔尼亚胡举行小型秘密会谈,讨论伊朗、叙利亚和重新启动巴以和平进程等问题。据称内塔尼亚胡还将讨论前美国海军情报员乔纳森-波拉德因涉嫌为以色列从事间谍行动被囚禁一事。随后美以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新消息报》称奥巴马此次出访的首要目的是阻止内塔尼亚胡对伊朗发动单方攻击,继续推行通过国际外交和制裁解决伊朗问题的观点。同时,白宫方面表示奥巴马将不会向以色列提出任何和平建议,出访只是向内塔尼亚胡施压。以色列媒体则认为内塔尼亚胡有可能在奥巴马出访之前对巴勒斯坦人动手。

  访问第二天,奥巴马将在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5小时的会谈,返回耶路撒冷后,他将在内塔尼亚胡的陪同下参观第二圣殿(SecondTemple)模型,并参观以色列博物馆的高技术、生物技术纳粹技术和农业科技发展成果。下午,奥巴马将向以色列民众发表演说,地点在以色列博物馆和附近的耶路撒冷会议中心之间选择。

  3月22日,内塔尼亚胡和奥巴马将参观一座“铁穹”反导系统兵营,在一座发射装置上与士兵进行交谈,美国对该系统投入了上亿美元的研发生产经费,用来防止来自加沙地带(Gaza Strip)的火箭攻击。下午,奥巴马将离开以色列,前往约旦与阿卜杜拉二世举行会谈。奥巴马的行程还包括在安卡拉、利雅得和开罗进行短暂停留。(唐宣)

  原文网址:http://missilethreat.com/obamas-israel-trip-to-include-visiting-iron-dome-report/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