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中国航母年内进行远航和歼15作战训练

2013年04月20日 09:42  新华网 

  【中央社台北4月19日电】香港媒体今天指出,中国大陆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军港位于青岛,专为航母特别设计,更首次公开亮相。

  香港无线新闻报道,辽宁舰由16条舰绳固定在青岛的航母军潜上。这个航母军港用了5年建成,克服了40多个世界性技术难题,包括在码头水底建设两个特别设计的巨型浮箱,确保航母能够安全停泊。

  航母对燃料和水电的需求是常规军舰的数十倍,码头中间有能量站,为辽宁舰提供电力和燃油。

  而军港上也有特别设计的车辆,包括吊臂车,可以吊起逾千公斤的货物到十几米高的航母甲板上。而输油车也能透过可接叠伸展的管道,将燃油运送到航母体内。

  报道指出,目前军港的功能和建设在进一步改良,停泊在码头的辽宁舰也在进行各种提升战斗力训练,包括歼-15舰载机的起降训练。辽宁舰入列以来,已经完成上百项训练及试验,年内将会进行远航和舰载机作战训练。

  《解放军报》今天刊登两版大陆首艘航母特刊,介绍航母日常运作以及舰上生活指标。在航母上除了有官兵餐厅、还有电视台、邮局、超市等设施,此外航母内有3000间舱室也曾让官兵迷失方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