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是否派军进钓鱼岛:有决心维护主权

2013年04月16日 11:02  中国网 

  记者:我们注意到,在这部白皮书中提到了钓鱼岛,至今为止中国派出了政府的海监船及其他的一些公务船只来到该海域。请问未来中国是否会派遣军队进入该海域,包括中国的海军及空军?第二,请评价一下无人机在整个国防体系中的作用?

  杨宇军: 关于第一个问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和军队有决心、有能力维护钓鱼岛主权。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和平方式、通过双边对话磋商解决领土争端。当前重要的是,日方必须要停止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为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第二个问题,关于无人机的问题。无人机是一种具有高新技术的新型武器装备,世界上很多国家军队都在装备和使用的。这里,我要强调的是,中国军队发展武器装备的目的是为了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维护国家安全,也是为了促进世界和平需要,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